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线上教学第一周:平稳有序,学生点赞!
文:苟灵 王晓刚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03-15 4777

  自3月2日正式开课以来,本学期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已满一周,教学运行平稳有序。第一周有研究生线上课程399门,教学班650个,来自23个学院(教学单位)的462名任课教师参与,覆盖研究生39850人次。

  为提高研究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防控能力,研究生院开设了线上课程《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全公益课》,选课人数达1998人。截止3月8日,已有1104人开始课程学习。此外,还开设素质教育公选课15门、教学班57个、选课研究生2108人次。

  为保证大规模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研究生院、各学院(教学单位)和任课老师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正式开课后,各学院(教学单位)和任课老师根据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学生反馈等,积极采取措施,及时调整教学方法,保证教学效果。许多老师将课程内容与疫情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增强防疫知识。

2.jpg

领导.png

  研究生院及各学院也加强课程督导,首周课程督导率达到100%。信通学院质量小组12名专家加入班级QQ群,进行督导检查;材料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交流会”,组织有网上授课经验任课教师和督导专家进行经验分享;机电学院制作每日在线课程课表,方便质量小组跟踪上课情况,保证授课质量。

上课.png

充分的教学准备和良好的线上教学效果,赢得了学生的点赞。调查显示,学生对老师在线辅导答疑、沟通交流的满意度达95.11%,对线上教学的总体满意度达86.88%。学生满意度高也与同学们积极做好教学准备密切相关,统计显示,91.28%的学生上课前已对所选课程使用的教学工具和平台进行了了解。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