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0年联合科研平台交流会
文:王晓刚 科研院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20-03-01 4832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线召开2020年联合科研平台交流会,电子科技大学-山东东仪光电联合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江苏华昌化工氢能源联合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四川易诚电科联合研究院等12个联合科研平台介绍了2019年平台建设进展及2020年工作计划。副校长徐红兵,科研院、各联合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科研院院长杨海光主持会议。

1cdcad2062aaf25ee3ae79c7daf021bf.jpg

c3ea8dbabc0d86f7b1cf6e49be69e06a.jpg

b87f2e707fc0ad2442065eba2d5531d6.jpg

  会上,科研院高新技术处副处长阮佳佳汇报了学校联合科研平台建设的背景、分类、学院分布、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并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梳理评估、过程管理、统筹谋划,使联合科研平台加强产出,取得更好的发展成绩。

cf9299c18440f310ac3faedf34872285.jpg

  随后,12位联合科研平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建设的基本情况、2019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存在不足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并表示要积极应战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充分发挥政产学研的机制优势,为国家和行业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891f1b9c937008fe5aa97cd3342c4866.jpg

  听取交流汇报之后,徐红兵对各联合科研平台的建设进展和工作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建设联合科研平台是学校的战略部署,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两年来学校联合科研平台实现大幅增长,与产业深度融合,为促进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指出,面向未来大家要继续深入思考、找准联合科研平台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追求卓越,努力建设“特色一流”的联合科研平台,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进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学校于2018年4月初印发了《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科研平台管理办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科研和校友优势,整合学校创新资源、政府政策资源、企业市场资源,扩大横向科研体量,拓展学校发展空间。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