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致成电全体教师的倡议书
文:青年教师联谊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2-23 3403

亲爱的老师们: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不同往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疫”在全国打响。特殊时期,作为成电教师,我们要更加坚定教育理想,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教育强国之使命。在此,我们向全体教师发出诚挚倡议:

  一、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学生的思想导师。同心战“疫”,更显教师担当。我们应在纷繁复杂的网络舆论场中理性思考,冷静判断,传递正能量;鼓励学生们学习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的爱国奉献精神,引导学生关注主流媒体的权威信息,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二、落实教学责任,做好学生的课业导师。疫情隔离了空间,但不能阻断学生的求知欲。疫情期间,我们应经常开展老师、师生之间线上切磋,提升线上授课水平和实效,引导学生充分利用优质在线教学资源,保障在线学习和线下课堂教学的质量实质等效,真正做到推迟返校不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三、矢志科研报国,做好学生的科研导师。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勇担科研攻关重任,把论文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把研究成果第一时间应用到战胜疫情中去;作为科研导师,要率先垂范并引导学生做好“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树立科研报国的崇高理想。

  四、突出人文关怀,做好学生的心灵导师。病毒无情、师生有爱。面对疫情,学生更加需要老师们的关怀和鼓励。我们应主动联系学生,关心学生健康,关注学生学业,关怀学生思想,多渠道救助困难学生,做倾听学生心声的“知心人”和培育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肩扛责任显忠诚,心怀大爱扬师风。让我们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立足岗位、发挥所长,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

                              2020年2月2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chenw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