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企业实习工作视频会议
文:熊苡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0-02-11 5975

  2月10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才培养工作,软件学院采用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下2017级学生企业实习工作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与企业、学生联系情况。他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与企业的沟通,就实习进展、学生联系情况、实习方案调整等方面与所有合作企业进行了细致商讨,鼓励企业采取远程指导等方式开展实习。同时,学院细致扎实做好学生沟通工作,通过调查问卷、开通实习工作邮箱等方式,全面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征集了实习租房、交通等与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各类需求,并及时接收反馈意见,做到第一时间为学生答疑解惑。

  朱国斌还汇报了2017级企业实习调整预案,该方案以停课不停学为思路,就实习方式、过程管理、实习考核等方面作出调整。一是鼓励学生主动与企业沟通,参与远程学习,待疫情解除再到企业完成实习;二是加强实习过程管理,以能力考核为主,实习时间灵活调整;三是动员全院老师扎实推进学生实习工作,借此契机,大胆尝试,为学院人才培养的“卓越计划2.0”奠定发展基石。

  院长周世杰表示,企业实习一直是软件学院的特色工程实践教育环节,希望全体师生勇于迎接疫情给实习工作带来的挑战,更加明确实习目的,不拘泥于方式方法,将对学生的能力培养落实到位。

  会上,针对方案的各项细节,实习工作小组相关老师及辅导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高效梳理后续实习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方向,有序开展本年度学生实习工作。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