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0年“寒冬就业双促行”活动
文:任伟鑫、郭培 图:学生科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0-01-20 5910

  为了解行业发展形势,调研企业用人需求,畅通学子就业渠道,全面提升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确保春季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寒假期间,计算机学院积极推进“马兰花计划”,深入一线开展“寒冬就业双促行”活动,保证就业工作寒假期间不断线,打好精准就业攻坚战。

  1月16-17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带队,学生科11名辅导员赴成都地区开展“寒冬就业双促行”活动,先后赴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上海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应用开发服务中心(成都)、成都市国资委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4家国家重点单位,赴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四川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2家行业名企,赴成都极米科技、成都“创人所爱”2家校友院友企业开展就业调研,细致了解公司发展情况、用人需求及春招计划、公司人才培养路线和工作福利政策、对我校毕业生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建议和反馈等。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以上就业单位工作的校友、大四就业学生代表等,给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图片1.png 

调研国家重点单位,引导学子“上大舞台、干大事业”

  为提升与国家重点单位合力育人功能,培养符合社会需求和国家发展需要的行业领军人才,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上海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应用开发服务中心(成都)、成都市国资委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

  通过项目展示及专题介绍,调研组深度了解行业前沿,把握行业发展动态,进一步匹配校企人才培养模式,升级完善育人体系;企业对学院深入一线给予高度肯定,双方达成共识,愿意共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投身一线大舞台”的成电精英。

  双方就未来共同举办学生竞赛、支部共建、暑期实习生、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与科研院所的科研项目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培养基础扎实、思维前沿、能力接轨的高能人才,争取建立产学研紧密联系的校企合作生态圈,助力国家重点单位未来的发展建设。

图片2.png

深入行业名企,挖掘校企合作“新高地”、提升服务“新效能”

  在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四川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老师们与各单位招聘负责人就校园招聘、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研讨,鼓励行业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

  两家用人单位均对此次就业走访表示欢迎,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科技创新、社会地区服务等表达了高度认可。近年来,一大批优秀的成电毕业生已经在各大知名领域崭露头角,企业愿意寻求更多的校企合作机会,进一步提升校园招聘、专场招聘力度,愿与学校共同发展,助力人才培养。

图片3.png

情系校友成长、传递母校关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校友的发展和校友企业的成长,始终让母校和母院牵挂。调研组一来到1999级钟波校友创办的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6级杨祥吉院友创办的成都“创人所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关切的询问校友和公司的发展情况,表达了母校母院始终关注、关心校友,为成电学子在各行各业的卓越表现倍感骄傲,也对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情系母校母院表示感谢,母校母院愿意依托智力资源优势为校友企业助力,提供高端人才支持和渠道支撑,全力助推校友企业更好地发展。

  极米科技曾两次受到李克强总理视察,向总理汇报工作。负责人表示,公司始终将电子科大作为重要的人才储备库,未来他们也将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校园专场招聘会、企业开放日、夏令营、参观实训等工作。院友企业“创人所爱”的招聘负责人表示,未来除了加大校园招聘力度外,也希望能够开展技术分析、院友讲座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寻求共赢。两位负责人都表达了感恩母校母院多年的教育培养,他们表示“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一直激励和鞭策自己,努力做更好的企业,为更多的成电学子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此次“寒冬就业双促行”活动中,调研组也看望了在各个单位工作的校友,与校友们共话个人成长和院校发展,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为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校友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老师们也深入到大四就业学生代表家中,鼓励他们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利用寒假时间加油充电,积极备战春招,并为同学们送上了辅导员们手写的新年贺卡,表达了新春佳节的祝福。

  通过本次“寒冬就业双促行”走访,调研组对成都地区重点单位和就业市场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各企业的春招动态,开拓和培育了潜在就业单位,加强了校企合作和校友联系工作,为计算机学院夯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础工作,精准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提供了有利支撑。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