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一行来校交流
文:夏琦 图:夏琦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0-01-10 16272

  1月8日,中国雄安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刘恩成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夏琦教授、科研院质量办公室主任卞学丽等参加了此次交流,双方就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839.png

  此次中国雄安集团来访旨在通过借鉴学校在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区块链技术在集团的广泛应用,为建设数字雄安提供有力的平台保障。

  会上,张庆琳对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发展历程、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及学术影响等。她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及计算机学院一直以来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需求为己任,充分发挥学科技术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夏琦教授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区块链研究所发展情况,展示了国产自主可控的数据主权区块链底层平台RayBaaS以及党建区块链数据中台方案,并演示了团队自主研发的初心链式党建平台,此平台是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智慧党建”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代表团成员对学校区块链研究所在区块链及数据安全领域的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刘恩成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而建设数字化雄安更是当务之急。他说,夏琦教授及团队从雄安建设伊始就已参与,为数字化建设数字化雄安出谋划策,做出了突出贡献。电子科技大学区块链研究所的学科专业特色与集团从事的行业领域密切相关,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在技术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随后,双方就数字经济改革、区块链产业应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代表团表示,目前区块链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双方还就拓宽科技合作领域、助力集团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校地战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