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武筱林教授做客信通论坛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01-08 12580

  12月30日,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武筱林教授做客信通论坛,带来了题为“A Fast and Practical CNN Method for Artful Image Regeneration”的讲座,为成电师生介绍了艺术化图像再生的最新研究成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朱策教授主持讲座。

B92AF42FECBA7DC5252D9AECB54_DBF7FF7C_2C9

  武筱林教授介绍了图像艺术化重建的相关背景知识及在手机照片质量提升等场景的应用。他指出,使用传统的人工方法进行图像艺术化重建,需要较强的专业背景并且极其费时费力,因此普通用户难以使用。传统的图像艺术化重建工作往往直接运用深度学习,使用有监督学习的方法,未考虑图像的先验与结构等信息。而通过分析MIT-Adobe 5K dataset艺术化图像的共性特点,如果针对亮度色度等空间进行改进,可以对深度学习的模型大大简化,同时保持较好的效果。

  他还介绍了自己和团队的研究模型,并指出,该模型的复杂度大大降低,在手机等终端设备上有良好的应用前景。该模型还进一步考虑了图像的主题与显著度,从而进行了更好的优化。在简化的网络在视频上,该模型也有不错的效果。

7C5AE538AEC676D56836738E1F1_5902938F_34B

  武筱林教授的研究领域富有趣味性,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启发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本次信通论坛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