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宜宾市签约共建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并举行揭牌仪式
文:新闻中心 图:宜宾日报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1-05 6984

  1月3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市共建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协议签署暨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宜宾举行。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徐红兵等出席仪式。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主持仪式。

2.png

  仪式前,校地双方进行了座谈,就不断深化市校合作进行交流。刘中伯说,新年伊始,王亚非书记带领电子科技大学有关领导来到宜宾,研究双方进一步合作事项,充分体现了电子科技大学对宜宾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宜宾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目前,双方的合作已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为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成立的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与宜宾产业发展非常契合,希望双方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合作项目做实做强做出特色,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努力将此次成立的两个研究院建成全国知名的研究院。宜宾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在人才引进、设施设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王亚非表示,非常感谢宜宾市委、市政府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厚爱,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是电子科技大学的责任。作为电子科技大学在四川除成都之外布局的第一个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今后的合作中,电子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宜宾产业发展需求,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服务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1.png

3.jpg

  仪式上,刘中伯、王亚非共同为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浩宇与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宜宾市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共建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协议》。

  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以“立足数字经济、服务区域经济”为宗旨,注重开展数字经济理论和政策的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和数字经济核心技术的创新性、应用性研究,定位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高端智库机构、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传播机构、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创新孵化机构和我国最具专业化的数字经济高端培训基地,将着力打造在全国、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决策咨询服务平台、科研创新平台、产业孵化平台和人才培训基地。

  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由宜宾市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三方共建,其定位为以“高精尖”“产业化”为特色,建设成为引领和助推全省人工智能科技及产业发展的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研究院,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性、源头性科技研发新高地和面向西部最具专业的、面向企业和行业的人工智能高端培训基地。

  签约仪式前,王亚非一行还前往宜宾大学城,看望了宜宾研究院师生。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