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瑞典皇家工学院胡晓明教授做客学者论坛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1-02 13608

  12月31日,瑞典皇家工学院胡晓明教授应邀做客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带来题为“Networked Data-Intensive Systems: from Crowd Evacuation to Credit Ranking”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自动化工程学院胡江平教授主持。

  胡晓明教授在报告中讲解了数据信息的处理和分析问题,涉及到个体信息与群体信息的交融控制。首先,他介绍了基于多智能体系统的数据信息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包括蜂群、人群、无人机和车辆交通等信息。他带领团队分别从蜂群寻找花园、多个无人机群体控制、交通车辆监控和经济学等方面,分析了如何选择有效信息进行数据控制,根据数据类型设计可能信息交换的拓扑结构图,并基于个体信息建立有效的多智能体系统模型,利用角度控制分析个体间联系、最优距离控制问题和建模的数学方法,分析了consensus和cooperation reduced attitude control等实际控制问题。最后,胡晓明教授介绍了数据信息的信用度评级、消费群体分析和预测等经济学领域的问题。

  整场报告让师生们对Networked Data-Intensive Systems 控制网络拓扑结构和可用信息的性质对系统分析和综合影响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不仅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拓展了思维,也加深了大家对网络大数据处理问题的认知。

  本次学者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胡晓明,1983年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1989年于美国亚历桑那州立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 导师为著名非线性系统专家Christopher Byrnes。1989年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的Göran Gustafsson博士后奖学金,1991年后在KTH数学系任职。2003年晋升为优化与系统理论方向正教授。现任优化与系统理论实验室主任,曾兼任KTH机器人中心副主任及KTH网络系统国家重点中心(ACCESS Linaeus Center)的执委会委员及该两中心董事会董事。胡晓明教授领导或参与了大量来自欧盟、瑞典研究基金会、瑞典战略研究基金会、后勤装备部及瑞典空间中心的科研项目,以及大量国际会议的组织工作,国际期刊的编委工作。研究方向主要为非线性反馈控制、非线性观测器设计、传感与主动感知、多自体系统的建模,分析及控制等,是目前活跃在国际控制理论领域的著名学者。他迄今发表了200多篇论文,出版了两本专著。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