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管学院教师在人民网新华网刊发系列理论文章
文:张会平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9-12-28 3961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过程中,积极组织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撰写理论文章并投稿到国家权威媒体。截止目前,已有3篇文章被新华网、人民网刊发。

001.jpg

  2019年11月20日,汤志伟教授和贾开副教授题为《以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让生活更美好》的文章在新华网刊发。该文认为在全面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应从多个层次全面推动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改革与完善,并且注重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追求安全、高效、便捷生活等方面的新需求,让生活更美好。

002.jpg

  2019年11月26日,刘智勇教授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文章在人民网刊发。该文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性、先进性,自信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有效性,来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得人民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应把制度自信转化为真诚的信仰和精神追求,转化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行动。

003.jpg

  2019年12月16日,张会平教授题为《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四个“有利于”》的文章在新华网刊发。该文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中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并提出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这四个方面的治理是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路径和方式,而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是实现这四个方面治理的有力抓手。

  近两年来,公管学院高度重视专家学者在国家权威媒体上发声,全力推动专家结合自身研究特长将研究服务于国家战略,扎根于中国大地,以高显示度成果提升相关学科的社会影响。

 

报道链接:

  1. 汤志伟,贾开. 以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新华网, 2019-11-20,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11/20/c_1125254296.htm

  2. 刘智勇.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人民网, 2019-11-26,   http://sc.people.com.cn/n2/2019/1124/c345167-33571322.html?from=singlemessage

  3. 张会平. 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四个“有利于”. 新华网, 2019-12-16,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12/16/c_1125351976.htm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