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9年成电杰出学生(本科生)答辩会
文:陈心洁 图:逆光摄影 许文灏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12-12 6957

  12月11日,2019年成电杰出学生(本科生)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学生申请、学院审核推荐,共有19名本科生候选人进入全校公开答辩环节,角逐这份属于成电学子的最高荣誉。

  副校长胡皓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信通学院朱策教授,“长江学者”青年学者、电子学院文岐业教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答辩会并担任教师评委,由各学院推荐的学生骨干组成38名大众评审团。

a7836afba36f7c53dea12b309a1846f3.jpg

  答辩过程中,每位候选人通过推荐人陈述、候选人陈述、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充分展示了各自优异的成长经历、学业成绩。他们以成电人的风貌勤奋钻研,求实求真,夯实学业基础;他们以成电人的作为心系社会,将小我融入大我;他们以成电人的眼光看世界,大气大为,心怀大格局。激昂的言辞、详实的数据,折射出他们不懈努力、不断收获的求学之路,展现了他们身为成电人的骄傲与自豪,赢得了评委和师生的点赞。

_MG_0022.JPG _MG_0054.JPG_MG_0072.JPG _MG_0104.JPG_MG_0248.JPG _MG_0387.JPG

  电子学院张淼同学大二时进入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研或参与6个科研及科创项目,以第一作者在JCR一区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影响因子:24.884)发表论文,该论文是学校截至目前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影响因子最高的SCI论文。公共管理学院王琢同学立志成为有扎实城市管理底蕴、有“电子信息+”背景的创新复合型人才,参与科研课题6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获“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等奖项;物理学院郭鑫同学身怀科研报国之心,在国际顶级期刊Nano Energy(SCI一区)发表论文1篇;软件学院周杨睿瑞同学希望用“0/1”代码悬壶济世,使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推动各级医院实现微创手术评价标准的统一;计算机学院魏浩同学身怀平凡心但做不凡事,任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言十三人行”朋辈导师,荣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称号;信通学院张航婧同学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工科人才为定位,精通钢琴、单簧管、葫芦丝、陶四种乐器,获得钢琴专业B级证书、声乐八级证书;航空航天学院国防生曹浩同学获“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国防生”等称号,许下一生为国防的诺言……各位选手在各自的领域不断攀登,追求卓越,体现了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5d90d9d9e56df12a5bf8a753b96a991c.jpg

  候选人精彩答辩之后,胡皓全表示,这一批在国内外各个领域为成电争取荣誉的优秀学子,都将成为各领域未来的领军人才,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希望成电“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能指领同学们走得越来越远、飞得越来越高。

e30cd8f4b11310cf4d400e5f6d1a8cba.jpg

4c6c39ad539fdc971f60e7ec007beeb7.jpg

  “成电杰出学生”称号不仅是给予成电优秀学子的最高荣誉和肯定,更是激励成电学子传承优秀的新起点。自2003年开展“成电杰出学生”评选以来,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在成电的成长成才历程,激励更多学子追寻优秀者的足迹,进一步推动学校精英人才培养。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