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西部风险分析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
文: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图: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11-25 4274

  11月16日,第六届中国西部风险分析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和泛亚商学院承办。我校经管学院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作为中国西部风险分析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的发起单位和大会主席单位,协办了此次会议。

  来自金融机构、相关企业、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国家地震局、云南省地震局、云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以及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经管学院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1.png

  本次研讨会议围绕“自然灾害风险分析与应急管理”、“基于互联网的风险分析与风险管理”以及“信用违约风险评级与管理”等方面的前沿研究课题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温州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省金融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中法律师事务所等业界代表齐聚一堂。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委会的副理事长、学院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周宗放教授以及中心的博士生谢小凤和徐凯等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连接: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的唯一从事多学科风险分析研究的全国性学术组织,肩负着最大限度地广泛团结社会各界风险研究人员,提高我国风险分析和管理水平的重任。中国西部风险分析与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是由我院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发起的全国性系列学术研讨会,旨在为推动我国西部地区的经济持续发展和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做出贡献,本次会议是在中国西部地区召开的第五届学术研讨会。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