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士后学术沙龙(第41期)
文:许曦之 张高俊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9-11-18 5054

  为搭建我校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术水平提升,同时提升我校在大湾区的影响力,发挥学校输出人才、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我校与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于2019年11月20日于东莞共同举办第41期博士后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我校博士孙稚超、孙耀、陈苑明、赵禹、羊行、Rajesh Kumar以及博士后导师冯钢、周泽波教授一起分享其研究成果,诚邀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时 间:2019年11月20日(周三)14:30

  二、地 点:东莞市会展中心酒店v2、v3会议室

  三、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

  五、活动安排:

  报告一

  (1)主 题:5G无线通信系统——技术简介与应用展望

  (2)主讲人:孙稚超

  (3)交流内容:5G在吞吐率、时延、容量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为未来无线通信应用提供更多可能。本汇报对5G的基本原理、关键技术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5G技术的现状与未来应用前景。

  (4)主讲人简介:孙稚超,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于2018-2019年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事5G物理层信号处理算法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合成孔径雷达信号处理。

  报告二

  (1)主 题:未来通信网络关键技术研究

  (2)主讲人:孙耀

  (3)交流内容:本次报告内容分为网络切片技术、人工智能的应用、区块链与物联网三个部分,将结合典型问题来阐述未来通信网络中的几个关键性技术。

  (4)主讲人简介:孙耀,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未来通信网络的相关研究,已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曾荣获2019年IEEE ComSoc最佳论文奖。

  报告三

  (1)主 题:5G通信时代印制电路制造材料与技术的挑战与发展

  (2)主讲人:陈苑明

  (3)交流内容:5G通信技术对印制电路领域的材料性能、电路布设与制造工艺的技术挑战与发展需求,并介绍已取得的技术研究成果。

  (4)主讲人简介:陈苑明,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博士后,英国Loughborough University访问学者。

  报告四

  (1)主 题:智能制造时代的“保护神”-电子测试仪器仪表

  (2)主讲人:赵禹

  (3)交流内容:以数字示波器为代表的通用测试仪器成是检测生产质量的“守护神”。本次分享将围绕智能制造时代为测试仪器带来的挑战,以通用测试仪器的代表-数字示波器为例分享高速宽带信号的测试、高速信号高精度测试以及异常/偶发信号测试相关的技术以及研究内容分享。

  (4)主讲人简介:赵禹,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宽带时域测试技术及仪器,已发表高水平论文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

  报告五

  (1)主 题:从数据到信息粒-粒度聚类方法的简述与工业应用

  (2)主讲人:羊行

  (3)交流内容:聚类一直是与建模,模式分类和数据分析关系深远的研究方向。随着数据分析的汇总带来了一套新的挑战和问题,聚类已经经历了可见的范式偏移。报告将讨论一个研究方向,旨在构建最佳的颗粒状原型及其表征,一些表现出很大灵活性的聚类技术(例如DBSCAN或分层聚类)仍然需要对以粒状原型形式出现的综合结果进行简明的表征,即利用粒状数据进行建模。

  虽然聚类算法的结果通常通过数值构造(例如,原型和分区矩阵等)传达,但我们在这里讨论信息颗粒(簇)的符号(定性)表征的一种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法,它支持更高级别的可解释性和提供有关结构发现稳定性方面的视角。随后将给出一些前瞻性的应用举例以供探讨。

  (4)主讲人简介:羊行,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领域为计算智能及认知工业无线网络中的通信问题建模与优化。

  报告六

  (1)主 题:服务于区块链数据共享的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  

  (2)主讲人:Rajesh Kumar

  (3)交流内容:区块链和AI是下一代无线网络的有前途的技术。通过将AI和区块链集成到无线网络中,可实现安全的网络编排,灵活的联网和智能资源管理,得到在安全的环境中最佳的资源分配策略。

  (4)主讲人简介: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恶意软件检测,物联网(IoT)和区块链技术。在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域发表了20多篇学术论文。


                       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9年11月18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