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论坛:智能微系统创新研究秘笈
文:隆丽萍 图:隆丽萍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9-11-13 2855

  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电子论坛”第93期邀请到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海霞教授,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智能微系统的创新研究。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 题:智能微系统创新研究秘笈  

  主讲人:张海霞 教授(北京大学)

  时 间:2019年11月15日(周五)9:00-10: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科C218 

  内容简介:

  随着电子科学与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子器件的微型化、智能化、轻薄化和高度集成化已经成为了一种必然趋势,促使了具有自主工作、自驱动自供能、多功能集成一体化的智能微系统的出现和蓬勃发展。张海霞教授将从微纳复合制造技术、微纳能源采集技术、MEMS以外的交叉领域等多个方面,阐述和介绍智能微系统的发展动态和未来趋势,以及创新研究的秘笈。

  主讲人简介:

第93期主讲人.jpg

  张海霞,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发起人,国际iCAN联盟主席,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秘书长,全球创新教育大会发起人兼主席,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她多年来专注于微纳技术和微能源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300余篇,拥有41项中国发明专利和3项美国发明专利,出版专著8本。2006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3年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17年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和北京大学十佳导师光荣称号,2018年荣获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张海霞教授长期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2007年发起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即iCAN大赛)并担任主席至今,每年有国内外20多个国家的数百家高校的上万名学生参加,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且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报道。张海霞教授在北大开设《创新工程实践》等系列创新课程,2016年作为全国第一门创新创业的学分慕课,2017年荣获全国精品开放课程,开创了“赛课合一”iCAN创新教育模式,在全国30个省份的500余所高校推广。近年来张海霞教授在国内外学校及科技馆等做公众讲座500余场,深受大众好评。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