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物理学院党委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文:物理学院 图: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11-07 3536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物理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制定《物理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精心筹划、积极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和远大奋斗目标,引导大家争做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者、新时代的奋斗者。

征文_meitu_1.jpg

  国庆前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与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共同开展“青春畅想,科研报国”系列征文活动,围绕“青春畅想,有志青年表白祖国”与“精湛能力,有志青年科研报国”两个主题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从“个人”与“国家”关系的视角,向全院学生征集稿件,最终选取优秀文章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万物究理”上推送。

  物理学子积极参与,用文字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广大党员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年华正盛,矢志报国》一文通过物理学家邓稼先、黄大年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将才华与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就是广大青年才俊的价值取向和使命担当”这一坚定信念。《一名90后对新中国的告白》一文写到:“对科研工作者而言,爱国报国是最伟大的理想、最崇高的使命和最深沉的情怀。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做贡献不是一时兴起之事,而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需要我们这些年轻人投入一生的精力为之奋斗。”有同学给祖国母亲写了一封信《滴水入江河 青春怀祖国》: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没错,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都是一颗微不足道的小水滴,只有融进像大海一般的您的怀抱中,才会永远不干涸,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创造更多的价值,推动您持续不断向前发展。

06046fe882692d85d2413ab015d4536a_961e8.jb6e09847c105fa8bfafada64cd006f50_961e8.j

  为凝聚奋斗力量,为祖国献上美好祝愿,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旗在我心,我看七十年”微视频拍摄活动并将作品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陆续推送。微视频共7集,每集微视频以新中国成立后的一个10年为界,运用丰富的画面元素并配以深情的旁白,通过同学们的视角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爱党爱国热情,以实际行动弘扬报国之志,促进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党支部成员在视频中纷纷表达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党员的使命担当,表示在未来一定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党建交流会.jpg

  为深入了解学生党支部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基层学生党支部对学生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的主题,学院党委多次组织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学习研讨会

  在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上,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与学习党建网络课程,并现场展开讨论。学生党员们学习先进管理制度,感受多样活动方式,探讨自身可行模式,表示将努力建设有特色的党支部,开展有特色的党建活动。在物理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两个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委员会成员就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增强研一同学的归属感、如何充分发挥研三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措施,畅谈接下来的工作设想。

集体照.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大巴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通过瞻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群、英勇烈士纪念碑、红四方面军军政工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听红军故事、吃红军饭、走红军路、唱红军歌”等一系列活动,切身感受到了红军当年革命的艰难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切体会到了先烈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以身许党的革命情怀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红军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