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启用沙河校区行人门禁的公告
文:戴军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19-10-29 9031

  长期以来,我们深爱的沙河校园,一直尽可能地向社会公众共享部分公共设施,为校园周边群众尽可能地提供了方便。但不大的校园中,遛狗者有之,发传单者有之,更有快递、外卖、闲逛的摩托车电瓶车横冲直撞、风驰电掣地穿梭校园,最让师生们无法接受的是,在教室上自习、在教研室做研究却因吵闹的环境无法安静地学习和思考;放学后想去锻炼身体,却占不上球场……多种因素已经扰乱了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同时也对科研工作造成了滋扰。

  为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静的教学、科研环境,同时也为周边居民适度地开放锻炼场地,根据《教育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7〕1号)中“坚持校内优先,安全为重”、“学校体育场馆区域与学校教学区域相对独立或隔离,体育场馆开放不影响学校其他工作的正常进行”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研究决定,沙河校区将启用行人门禁系统,采用分门、分时、分区域管理,适度、有序地开放体育设施及部分公共区域,具体方案如下:

  一、行人出入范围

  1.在校学生、教职员工、教职员工家属、校友和因事来访客人,可以进出校园;

  2.就医的校外人员,只能进出校医院区域;

  3.锻炼身体的校外人员,只能进出体育场所区域;

  二、分时管理方式

  1.为避免师生上下学人流量高峰期拥堵,如下时段,南二门和西门闸机将会敞开:7:50-8:35、11:45-12:30、13:45-14:30、17:45-18:30。

  2.南门在师生上下学人流量高峰期同步打开,具体时段为:7:50-8:35、11:45-12:30、13:45-14:30、17:45-18:30;其他时段南门关闭,行人请从南二门通行。

  3.为优先保证校内师生体育及教学活动,体育场所设施采取分时对外开放,具体时段为:周一至周五6:30-8:30、12:00-14:00、18:00-21:30,周六、周日6:30-21:30,国家法定节假日、学校举行重大活动时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三、行人进入方式

  1.在校学生,刷校园卡或者微信刷码进校园。

  2.教职员工,刷校园卡或者微信刷码进校园;东院教工住户还可持获得校园通行授权的物业门禁卡刷卡进校园。

  3.教职员工家属,刷校园家属卡进校园,或者先由教职员工提前预约再刷身份证或微信刷码进校园;东院教工住户家属还可持获得校园通行授权的物业门禁卡刷卡进校园。

  4.校友办在册校友,刷校园校友卡或者微信刷码进校园。

  5.校外单位因公(含培训、会议)需进入校园的,先由校内合作单位提前预约,再刷身份证或者微信刷码进校园。

  6.校外个人拜访校内师生需进入校园的,先由受访师生提前预约,再刷身份证或者微信刷码进校园。

  7.与学校工作相关的电子科大宾馆房客,从宾馆通道直接刷房卡进入校园。

  8.校外人员需在体育场开放时段活动的,从西门北侧的体育场专用通道直接刷身份证进入体育场。

  9.校外人员到校医院就医的,从校医院大门直接进入校医院。

  10.如遇校庆、银杏季等大型活动,可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开放相关区域,登记进入校园;如遇突发紧急疏散情况时,门禁系统人工开闸放行。

  说明:微信刷码,是指本人微信关注“电子科技大学保卫处”公众号,经身份认证后,可获得个人二维码,在闸机端刷该码验证通行权限。

 

 图片1.png

  四、启用时间

  2019年10月31日上午9:00,行人门禁系统开始试运行。

  

  在新规执行过程中,或多或少会让您有些不便。如果您一时不能理解,也不要为难忠于职守的安保小哥。感谢您的支持!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19年10月29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