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践行大学使命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教育扶贫论坛在京召开
文: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10-21 1929

1.jpg

(点击图片 观看完整视频)

除了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全国各地高校都在积极投身扶贫工作。在2019年教育扶贫论坛上,各高校就结合自身优势和地区特点,分享了自己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创新模式和成果。

扶贫扶智,科技先行。近年来厦门大学全面帮扶宁夏隆德县,通过建设扶贫产业园,让科技赋能,加速隆德县产业集聚发展,促进贫苦人口就业创收。

而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电子信息+教育”、“电子信息+党建”、“电子信息+产业”的方式,多管齐下,助力贵州岑巩县打赢脱贫攻坚。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智慧养猪”项目年出栏生猪1万头、带动1030户贫困户增收,2019年获贵州省生态农业循环项目100万元支持;“智慧果园”项目助力83万户贫困户脱贫,每户均增收6000余元。

联播快评:脱贫攻坚 教育当好“排头兵”

在中国,扶贫先扶智早已成为共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教育公平,鼓励高校积极参与,用知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教育扶贫的“中国方案”已初显成效。如今,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继续让教育当好“排头兵”,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我们就一定能书写人类减贫史上新的辉煌篇章!

报道链接:http://www.centv.cn/jylbct/p/341117.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