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教育】我校成立首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
文:沈文渊、杨彦祥 图:杨彦祥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9-10-18 4928

  10月17日恰逢第6个国家扶贫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当天下午,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子科技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20-2021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仪式。副校长胡皓全出席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西部计划,为国家脱贫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1.jpg

  胡皓全向加入首届研支团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新时代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研究生支教团对国家发展、服务地需求、学校精神传承以及自身成长等四个维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要深入基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在支教过程中把问题变课题,把想法变办法,把成果变成效。在志愿服务中要树立良好导向,力争成为榜样,不忘志愿初心,永怀感恩之心,坚守赤子之心,服从祖国和人民需要。

2.jpg

  校团委书记张军介绍,学校于9月启动本届研支团工作。在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成立支教序列推免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包括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科研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校团委负责日常事务开展,包括招募选拔、培训、派遣、管理、考核、跟踪培养等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从30余名报名的同学中选拔出了贺梦凡等6名同学进入我校首届研支团,届时6名同学将分别前往我校定点扶贫地贵州岑巩和四川康定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3.jpg

  首届研支团成员游青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表达了支教团奉献祖国,投身西部建设、教育扶贫的决心及信心,体现了我校青年人拼搏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4.jpg

  研支团成员们与学校签订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协议书》并庄严宣誓。

5.jpg

 8.jpg

  研究生院、党委学工部、定点扶贫办、教务处、科研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