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文:张鸿鑫 赵景春 图:张杰瑞 来源:计算机学院 物理学院 时间:2019-09-24 5383

  近日,“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清水河校区立人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仪式,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参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b056dcdf6146c9dec812b05a9ad1916d.jpg

  申小蓉向新加入“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的2019级全体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她表示,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计划大背景下,在“互联网+”行动的指引下,学校作为“中国电子行业的排头兵”,立足未来人才培养战略,提出“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志在为国家培养互联网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方面的精英人才。她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预祝同学们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健康成长、学有所成,成为国之栋梁。

  典礼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介绍说,到目前为止,全校共有6个学院参与其中,成为物联网、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电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和互联网金融等多个专业方向的精英人才,正是同学们努力的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为同学们强调了成为人才的三个要素:一是要有爱国情怀。中国正遇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位同学都要清楚自己成才的目的是什么,心中要有一颗为国家服务的心,要勇于担当;二是要勤学勤思考。“互联网+”牵涉到的知识是各个学科很多内容的融合,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知识之间的联会贯通;三是要兼容并包,打造一个有趣的灵魂。“互联网+”的学生不仅要在学科方面下狠劲,更要在道德、文体、人际交往方面努力提升自己,最终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全面型的人才。

88c9f4e30a62d4cca13c1b3cb260271f.jpg

  学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王靖泷同学在发言中提出了人生三问,并从身边的共享单车、共享洗衣机等事物联想到了“互联网+”的重要性。他表达了新生的共同心声,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勇于迎接各种挑战,承担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不辜负学校的精心培养。

  开学典礼之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文宇从“互联网+”计划历程,学校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专业特色、核心技术、学分要求等方面为新生作了培养方案解读。

  当天的开学典礼令新生倍受鼓舞,他们共同表示,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支持下,在自我目标的鞭策和激励下,相信必能在大学四年间学有所成,成为能担当起新时代重任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