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学院吴一戎院士来校交流指导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9-22 5231

  9月20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学科建设与发展专家咨询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院士做咨询指导。

e43aeedff0aaeddfe80aebe429a6f49e.jpg

  曾勇校长会见了吴一戎院士,并介绍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说,吴院士视野开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十分感谢院士的支持和指导。学校作为行业特色性学校,在理论基础、材料器件、整机系统、测试标准等方面具有优势,但在交叉合作、优势整合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希望学校各学科克服学科领域的限制,推进不同学院、专业领域的交叉合作,也要着眼未来,不断开辟一些新的前沿方向,永葆学科的生机活力。同时,要把科研和育人紧密结合,既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真科研,又要努力培养杰出的引领性人才,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bd77066b045461e5c3ccdedf5780bb93.jpg

  吴一戎院士充分肯定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并分享了他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基本定位、发展趋势的理解。他指出,信息与通信工程内涵丰富,既包括通讯,又包括遥感、导航、雷达等广阔领域。该学科的发展,一方面要加强以物理电子学为代表的基础研究,另一方面要把握微型化、集成化、软件化的趋势,在科研与育人方面同时发力。他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概况,回顾了与电子科大的密切合作以及学校在太赫兹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学校为中国科学院输入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在座谈交流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志钦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孔令讲汇报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进展。

  学校科技委、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