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文:学生记者团 谢雪霞 图:逆光摄影 黄俣晗 邵逸凡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09-15 5716

  9月14日,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结训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部队长刘登科出席典礼。典礼由承训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肖旭主持。

51dbfbbcaf42ff42646a6aaf3353f986.jpg

781a490c1221e766de1956e9d638224c.jpg

90740db746bb6cbb4d210da154383e4f.jpg

10094205a11e73cce0d9172c9326857d.jpg

  典礼上,2019级本科新生首先进行了女子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表演、男子擒敌拳、女子搏击术等军训汇报表演。2019级新生用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昂扬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为期2周的军训成果。观众席上爆发阵阵掌声,纷纷为新生的飒爽英姿点赞。

d297421bdc6f79e9586c5d6d3e1478e9.jpg

  今年的军训汇报表演新增了“军歌嘹亮”环节。军歌方队带来了《祖国不会忘记》《当那一天来临》《走向复兴》等歌曲。在嘹亮歌声中,五星红旗在方队中缓缓展开,“70”字样浮出方阵,大家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向祖国深情告白。

bcca91f6cae487203329ef67f3efdbfc.jpg

7ef839df10f8408979227e235c677e85.jpg

a2278638a818cf29f9b222a6b056c480.jpg

3f95cb192b08dccc91cd39f7b0826778.jpg

  随后,分列式检阅在雄壮的进行曲中正式开始。一个个方阵迈着有力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检阅。他们步履铿锵,精神抖擞,彰显新时代成电青年风貌。

  会上,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钱云光宣读了表彰决定。此次军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集体和个人,共评选出优秀方队21个、优秀学员692人、优秀指导员18人。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英才实验学院学生闫威龙分享了军训的收获与成长。他说,为期2周的军训为新生打上了深深的军人烙印和不朽的成电烙印,这份烙印更是为实现成电梦、强军梦、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印记。所有新生会带着军训赋予的强大内心与坚定意志,无惧风雨、砥砺前行、爱国爱校,加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队伍中。

  刘登科代表承训部队全体官兵祝贺军训圆满成功和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优秀成绩。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不畏艰难、勇敢顽强的优秀品质,发扬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发扬团结一致、勇争第一的进取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珍惜韶华,奋斗青春,实现个人梦、成电梦、中国梦。

  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全体指战员的辛勤付出,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优异表现和团结友爱、永不言弃的精神面貌。她说,军训不仅仅是让同学们穿上军装,更重要的是养成严于律己的习惯,树立坚定信仰,增强国防意识,涵养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充分发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成电力量。

  曾勇代表学校为承训部队送上写有“军训锤炼莘莘学子,携手共育中华英才”字样的锦旗,表达了学校对承训部队的衷心感谢。

  “军训让我们第一次有了离强军梦,强国梦如此近的感觉,和平需要我们守护,祖国需要我们成长。”“我们流淌过汗水,但我们不曾流泪;我们抱怨过辛劳,但我们不曾放弃。”军训期间,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的军训感悟,记录这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部分新生家长、返校校友等在场观礼。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