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丨【我的教师节之坚守】85岁退休的老教师:从少年到两鬓白发
文:四川新闻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9-11 2246

9月10日,青神中学退休教师宋天柱85岁。到了耄耋之年,老人的精神头可一点不输年轻人。他称,自己每天看报、弹琴、搞创作,生活丰富又多彩。

111.jpg

第二排左一宋老师

军人到老师身份的改变

但是,对知识的渴望不变

1934年,宋天柱老师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在见证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和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他毅然报名参了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为守护家园贡献积极力量;1952年,退伍后他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回到地方上继续学习,人虽退伍但是心不褪色;1956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录取并在此深造;1960年,宋天柱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即现在的电子科大)毕业后,被分配到大连工学院教无线电,为国家培育了一大批栋梁之才。

222.jpg

学生到家中看望宋老师

年龄和时代的改变

但是,对教师的执念不变

1975年,宋天柱回到青神中学担任起物理教师,直到1994年才恋恋不舍地从讲台上退了下来。从当年站上这“三尺讲台”上的那一刻起,这一站,就站了34年。

“一壶清茶,饮尽半生沧桑风雨;几摞书卷,浓缩岁月多少眷恋;三声二胡,往事历历又是从前”。回想起这几十年的执教育人生涯,宋天柱世界里每一个角落都是关于“三尺讲台”的怀念和师生同乐的快乐时光,宋天柱的学生们每年都会自发去探望他们内心里最敬爱的宋老师。

“宋老师经历了太多的人生沧桑,我们都很珍惜这一份弥足珍贵的师生情谊。”宋老师的学生说,宋老师那种矢志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默默为党和国家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这种永不褪色的“守初心 担使命”的精神信念,将成为前方的另一处“桃李园”。

报道链接:http://ms.newssc.org/system/20190910/002753718.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