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观察:“天安门版”国旗有多大?听国旗班首任班长说
文:四川观察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9-10 2842

111.jpg

(点击图片 观看完整视频)

  天安门广场上的国旗长啥样?有多大?可能你到了天安门广场的国旗杆下也未必能感受得到!这次在成都不仅能见到,还能亲手摸一摸!感受一下这面“中国第一旗”!

222.jpg 

  9月9日,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敢带长5米,宽3.3米的大国旗来到了电子科技大学。老班长董立敢今年已经61岁了,但在电子科大作报告的现场,一站就是将近两个小时。他说,每天升起这面国旗的时候,很庄严很神圣,要把升旗动作、要领、规范做得标准,做到极致。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你就得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作为一个中华儿女,能亲手升起那个国旗,这是莫大的幸福,莫大的光荣。

333.jpg

  在讲座结束后,董班长还鼓励同学们“摸一摸这面国旗!感受一下祖国的爱!”董班长说最近三四年的时间,他已经走过了全国1000多所学校,去给青年人讲故事,这三四年的时间里几乎是马不停蹄。明年他还要走,去到少数民族地区,董班长有个愿望,要让56个民族同胞同升一面国旗,同唱一首国歌!

444.jpg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说,天安门国旗班肯定在大家心里是非常神圣的,有好多人都说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北京,去看一次升旗仪式!今天我们把国旗班的班长请到学校来了!让同学们都切身感受到爱国、奋斗的元素!


  报道链接:http://kscgc.sctv.com/sctv/redian/2019/09/10/792455_shared.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