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网四川:电子科大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斩获6个一等奖
文:中国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8-07 3106

  8月1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在本次竞赛中,电子科技大学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一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电子科技大学获一等奖作品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旨在鼓励广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创新探索,展现当代大学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本次大赛以人类健康、医疗保健、诊断治疗、医学影像等生物医学相关热点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776支队伍报名参赛,556支队伍提交参赛材料参与预赛遴选,其中127支队伍入围决赛,电子科技大学占16支。决赛期间,共设有现场答辩、作品演示与问答三个考核环节。

  在颁奖典礼现场还举行了赛旗的交接仪式。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骆清铭主任将旗帜授予下届承办院校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超,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将在中山大学举行。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4年发起,旨在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促进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进步,加快专业建设步伐,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参赛作品基本涵盖了目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包括医学诊断与治疗仪器、移动医疗、可穿戴健康设备、医学信号与图像处理、康复机器人、环境参数检测等方面。

  报道链接:http://sc.china.com.cn/2019/kejiao_zixun_0805/330716.html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