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宋先茂一行视察广东研究院
文:叶羽萍 图: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9-08-02 6033

  8月1日,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宋先茂一行来莞开展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工作专项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简称“广东研究院”)视察指导工作,广东研究院院长陈雷霆,副院长贺知明、李广新,院长助理林华娟等参与调研走访。

DSC_0994-1_副本.jpg

  陈雷霆代表广东研究院欢迎调研组一行,并介绍了研究院在体系建设、科研团队引进、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培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多年来为提升东莞乃至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所做的工作。作为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典型的公共服务平台之一,广东研究院为产业提供产学研合作、技术开发、人才引进和培育、科技金融、检测认证等全方位服务,同时吸引了一批创新科研团队,成功转化了一批科技创新成果,有力推动了地方电子信息产业的改造提升。

DSC_1001-1_副本.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广东研究院电磁兼容等公共实验室,了解技术研发、产业化及服务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相关情况。宋先茂对广东研究院在企业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广东研究院继续为地方企业做好技术服务,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

  商务部外贸司处长邢传、一秘成文华,以及副处长高阳、党梓育等,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少,贸管处处长容佩婵、副处长梁招权,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炜、市商务局局长蔡康、副局长方见波,松山湖管委会委员游志华等参加上述活动。

  今年6月,国家商务部对2019年6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作公示,广东省共有5个基地入选,其中松山湖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电子信息)和横沥镇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模具)同时入选。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