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在我校落幕
文:黄秋韵 权凌 图:李可飞 黄秋韵 廖昊东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9-08-04 5376

  8月1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学子创造了参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其中,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项,电子科技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项。

  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骆清铭、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指导老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各位委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领导以及全国各高校参赛队伍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图片6.png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旨在鼓励广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探索,展现当代大学生、研究生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本次竞赛全国共78所单位,776支队伍积极报名参赛,556支队伍提交参赛材料参与预赛遴选,其中127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有5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7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9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1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11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1.png

  申小蓉在致辞中代表电子科技大学欢迎各位专家评委、指导老师、参赛同学和支持单位代表的到来,祝贺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并向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表示感谢。她说,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以电子信息为主的行业特色型大学,十分重视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大力推进“电子信息+生物医学”,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学科竞赛拓展了视野,激发了兴趣,学生们在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坚定了所选择的生物医学工程相关学科方向。

图片15.png

  本届大赛组委会代表、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意钒教授在致辞中向大赛参与各方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电子科大生命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新工科”创新理念与实践,促进理、工、医相互渗透、支撑发展的综合性交叉学科建设,引领复合型领军人才培养的教育模式改革。承办此次全国性生物医学工程类竞赛必将促进我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的发展,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激情,促进与兄弟院校的学科交流和合作。

7528b32f330732e82b8bd7feefb5aed6.png20b36c990482e79584242fea244d3e52.png

  颁奖环节中,与会嘉宾分别向获奖的队伍、组织方和指导老师颁发了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DSC06395.JPG

  骆清铭在总结中重申了举办此次竞赛的主旨和意义,高度肯定了承办方电子科技大学在竞赛组织中表现出的认真、负责、敬业的精神,并代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和全国参赛高校向电子科技大学此次的承办工作,以及大赛的圆满落幕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祝贺。

图片16.png

  仪式上举行了大赛赛旗交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将在中山大学举行。

图片2.png图片17.png

  本次颁奖典礼气氛热烈,出席典礼的各位专家评委和各高校参赛队员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