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学校组织定点帮扶地区中学生代表来校交流学习
文:李维豪 路超 图:徐吉瑞 路超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帮扶办 时间:2019-07-18 4586

  暑期,学校扶贫办和相关职能部门、实验中学组织我校定点帮扶地区的中学生代表来到成电校园,参加学习交流活动,实地体验大学校园生活。

  7月14日,岑巩县60多名中学生代表来到学校,参加由后勤保障部和实验中学组织、扶贫办支持开展的“成电校园行,扶志青春梦”交流学习活动。

1.jpg

2.jpg

  活动期间,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图书馆,了解电子信息发展历史,领略八角书斋的美丽与震撼,感受科技魅力,探秘书香成电。大家齐聚百学堂,聆听来自航空航天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的主题分享。三位成电学子分别以“我的成电岁月”为主题,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定点扶贫岑巩县的政策举措,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经验。会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820fbf54fc1b1e2b7ed3fd0f24bca9d9.jpg

042d906968759f4edd9bbb84cd98d686.jpg

  来自岑巩二中的同学说,参观活动中收获很大,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成都,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我们也会在高中好好学习,争取三年后能够进入理想的大学学习。

  7月16日-22日,来自康定市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的20名中学生受邀,到我校参加为期一个星期的科学营学习活动。

  15日,由我校派驻甲根坝乡的驻村干部路超老师带队,20名同学乘车从康定市甲根坝乡出发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初到成电,学校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热情接待了来自康定地区的同学们,为他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并为他们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

到达.jpg

  16日,科学营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与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同学们共同开始一周的成电学习。本次科学营的主题为“科技梦、航天梦、中国梦”,同学们将通过高校体验活动、科技实践、文体活动、校外参观等活动内容,培养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精神。

做无人机.jpg

  在科学营活动中,来自康定地区的藏族中学生们对成电优美的环境和浓厚的科学文化氛围感到振奋和向往。来自甲根坝乡扎日村的高中生洛吉志玛说:“电子科技大学近年来带给了我们扎日村很多帮助,这次有幸能够在成电的帮助下参加科学营活动,是我第一次离开康定。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高科技事物,今后我也将努力学习,争取通过教育改变我自己的命运、让我的家乡富强起来。”

  学校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定点帮扶地区中学生代表来校交流学习,旨在让贫困地区的青少年走出大山,感受高校的学习氛围和文化生活,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