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文:谭敏 图:隆丽华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07-15 2682

  7月12日下午,物理学院在沙河校区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暨全院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军,院长王秉中,副院长杨宏春,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茂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712172122.jpg

  王秉中以《瞄准目标,明确定位;以评促建,推进重点》为题,对学院发展建设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首先,明确了在《电子科技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中对以物理学为代表的理科发展规划和发展思路,确定了将“做物理、进主流、显特色”作为物理学近期的学科发展目标;他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评价和激励机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找到短板,发现差距”,助力学院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王秉中强调了“以评促建”在学科发展与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人才培养世界一流伙伴计划”、“理科实力提升计划”,瞄准学校的发展目标,明确学院的发展定位,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190712172105.jpg

  徐军作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报告,深刻剖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精神,阐释了我国教师队伍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入解读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背后的深刻内涵与联系。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习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发表了关于师德问题的重要讲话;学校与学院一直以来也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学校2018年出台的《电子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和近期出台的《电子科技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将有助于全院教职工紧跟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理解,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道德修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学校重要文件,以及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际,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认识到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大力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弘扬高尚师德,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三是要建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建立健全师德考核制度,形成师德师风建设合力,不断提高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水平。会议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文件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四个相统一”,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