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举办19级导生系列专题培训
文:夏鋆 段志秀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7-10 3101

  为提高2019级导生团队工作能力,帮助导生更加熟悉学院和学生工作情况,6月21日至7月5日,信通学院围绕人才培养、心理健康、学生发展、科创竞赛、迎新筹备等工作面向2019级导生开展系列专题培训。

  6月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以“一流导向、以学为主,全面协同培养高层次人才”为主题,从工作概况、理念思路、工作举措、思考展望等方面为导生详细讲解了学院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杨晓玲希望导生们将“主动性”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既要主动去了解新生的想法,也要引导新生主动获取学校、学院各类信息和资源,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指导新生做好大学规划。

  6月24日,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红梅老师为导生开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处置”专题讲座,邀请2018级导生张航婧同学作“导生经验分享交流”。刘红梅老师对判断学生是否陷入情绪困境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希望导生们做精做细了解和沟通工作,具备共情能力和同理心,对个性心理、人际交往、学习发展、职业发展有困难的同学给予更多关心关怀。张航婧同学按照时间轴给导生们详细介绍了迎新及大一日常重要工作,鼓励大家保持热情,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位同学。

03444FF86CAB14E45207089CDBC_03B26776_C65

  7月3日,学院2016级辅导员张世霖老师、2017级辅导员高阳老师分别就学院学生发展和科创竞赛等相关情况给导生进行了培训。张世霖老师向导生们介绍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核心理念和整体构架,希望导生们作为朋辈导师,既要引导新生适应大学,也要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师说”“青听世界”等活动,运用各类资源提升自己。高阳老师向导生们介绍了学院各类科创竞赛的基本情况,希望导生合理有效地引导新生参与科创竞赛,丰富大学生活。

  7月5日,2019级辅导员段志秀、夏鋆老师对导生们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对迎新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希望导生们以身作则,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迎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F9AE1163844C0DA6F68E5D3971D_8D92DA46_DD5

  据信通学院介绍,新学期开学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导生工作阶段总结、往届导生交流答疑,持续提升导生团队工作水平。


编辑:卿晗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