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李俊清教授来校讲学
——第四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系列报道
文:公管学院 图:公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9-06-28 5287

  【编者按】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与人文修养、拓宽国际视野,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2019年6月,我校第四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拉开帷幕。作为该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访交流,开设高水平学术课程2门、人文素质教育课程3门、高水平学术专题讲座4场。


  6月25日,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来校讲学,为我校研究生带来为期一周的高水平学术课程《国家治理视域中的民族宗教问题》。

1.png

  课程开始前,课程负责人赵蜀蓉教授为李俊清教授颁发了授课荣誉证书,并对李俊清教授长期以来对学院学术交流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课程助教任洋博士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考核要求。此次课程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110名硕士研究生选课,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品味”精彩的课程内容,课间同学们与李俊清教授展开了热烈而又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李俊清教授以其扎实的科研理论基础与丰富的民族地区实地调研经历为支撑,从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公共行政学等多学科出发,以丰富的信息量,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等多个维度,基于国家治理的视角分析了当代中国的民族宗教问题,探讨了民族与国家、族际关系、宗教与社会等具有重要科学意义与现实意义的问题,并就如何通过解决民族问题来优化区域公共管理展开了系统地论述。

2.png


相关链接:

  李俊清,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和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民族语文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新疆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他长期从事中国政府与政治、民族地区公共治理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出版著作18部,发表等学术论文130多篇,研究报告多次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获中央领导批示,参加第18次中国—英国人权对话外交部通报表彰。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