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在四川省美术馆举办摄影大会颁奖礼暨分享会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06-26 7154

  6月23日下午,为推进美育教育,发挥美育育人育心的力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四川省美术馆举办“首届海外摄影大赛颁奖礼暨摄影知识分享会”活动。学院校外导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何茂华先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玲应邀出席。

  分享会开始前,杨晓玲为同学们介绍本次摄影大赛的活动目的,鼓励同学们走出四川,走出国门,相信年轻的力量,去探索更多未知的可能。

B8D0844FD3831CC9C80EBA85DC1_2799EB49_2D3

  何茂华对参赛学生作品进行了点评,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被中央档案馆永久收藏的个人摄影专著《见证十年》中的作品,为同学们讲解摄影中构图、用光的技巧。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有同学问到“风光摄影相比纪实摄影,有哪些更需要注意的地方?”,何茂华强调了“坚持”对拍好风光摄影的重要性,并通过举例说明,他提到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副主席,为了拍好黄河,每年都要沿着黄河走一趟,坚持了整整40年,才出一本影集;而纪实摄影则需要抓住“时间”,“第一时间要到现场,拍下事情的瞬间,新闻性就来了” 。何先生独具一格的作品和精彩的讲解和回答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2F485ED571C95DB65661333B49D_0B621659_598

  随着首届海外摄影大赛各奖项的揭晓,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何茂华先生、杨晓玲老师和陈卓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02D3B0BFDF3F7154C2E17F0F54B_A40D47C2_2BE

77E1E1A78CC28BF303D696C9BC3_24941624_2F1

  会上同时启动发布了第二届海外摄影大赛,学院邀请到了逆光摄影工作室骨干、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沈华钧同学为报名参赛的同学讲解“手机街头纪实摄影技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FCD8258D89CCB719C0970C35EA1_3584B4BF_22C

  学院通过摄影比赛与摄影分享会,旨在激发学生对生活的热爱,提升审美能力,发现美捕捉美欣赏美。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青羊区社治委、西华门社区党建文博联盟的大力支持。


相关链接:

  何茂华,生于1954年10月,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现任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发展管理部总监兼野马汽车绵阳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科技城(绵阳)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理事长。2008年“5.12”大地震后,用镜头记录了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灾情及灾后十年变化。2018年从记录的11万张影像中,精选360余张,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见证十年》大型画册,并赠送给全国100余所大学图书馆和100余所博物馆,以及当年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医院救护队等援建单位,作史料收藏。摄影作品曾参加34次国、内外参展,其中41幅作品获国内、国际奖励,《自愿者抢救伤员》、《解放军转移孕妇》两幅作品获中央档案馆永久收藏。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