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飞行器集群智能感知与协同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举办首届学术委员会议
文:高翔 胡黎黎 图:陈博文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9-06-23 5954

  6月14日,飞行器集群智能感知与协同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分为人员聘任仪式、实验室发展规划审议、实验室学术论坛三个环节。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鲸院士,四川省科技厅代表刘行,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image001.jpg

  刘行代表四川省科技厅向重点实验室获批成立表示祝贺。她说,依托高校建设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是我省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飞行器集群智能感知与协同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能建设成高水平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开展高水平科技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image003.png

  徐红兵代表学校感谢四川省科技厅、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给予“飞行器集群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和指导。他表示,好的实验室离不开优秀的专家,希望在首届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飞行器集群智能感知与协同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能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发出成电声音、四川声音。

image005.jpg

  刘行代表省科技厅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鲸院士、实验室主任秦开宇教授颁发聘书;徐红兵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实验室副主任颁发聘书;实验室主任秦开宇教授为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研究室主任、实验室客座研究员颁发聘书。出席会议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随后,秦开宇从需求背景、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发展思路与发展规划、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报告实验室发展规划。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发展思路清晰,运行管理措施有力,发展规划可行度高;建议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快成果转化步伐。

image009.jpg

  下午,飞行器集群智能感知与协同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论坛在学生活动中心201报告厅隆重召开。论坛邀请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聂海涛、梁晓庚、罗振兵、郑伟、代京、刘虎作为主讲嘉宾。论坛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辉教授主持。六位委员嘉宾和多名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论坛的举办对促进相关领域学术交流、推动实验室学术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image011.jpg

  科研院、航空航天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实验室简介

  2018年12月28日,四川省科技厅(川科函【2018】20号)批复立项建设飞行器集群感知与协同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Aircraft Swarm Intelligent Sensing and Cooperative Control Key Laboratory of Sichuan Province)。该实验室的成立,将成为四川省乃至全国飞行器感知及控制领域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培养优秀人才、成果转化的重要研究基地。实验室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建设,我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数目增至7个。实验室下设4个研究室,分别为飞行器系统研究室、空间信息系统研究室、飞行器智能感知技术研究室、飞行器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

http://www.rd.uestc.edu.cn/a/keyanpingtai/shengbujizhongdianshiyanshi/2019/0404/963.html



编辑:卫道鸿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