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Adversarial Attack Type I: Cheat Classifiers by Significant Changes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06-20 5211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黄晓霖副教授来校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Adversarial Attack Type I: Cheat Classifiers by Significant Changes 

  二、时 间:2019年6月26日(周三)上午10:00

  三、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四、主讲人:上海交通大学    黄晓霖 副教授  

  五、主持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刘翼鹏 副教授

  六、内容简介:

  对抗攻击作为观察神经网络特性、分析网络特征、提升网络性能的重要手段,在近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对抗攻击主要利用输入的微小变化使得网络输出发生变化,这实际上对应统计学的第二类错误。本文考虑利用对抗攻击生成第一类错误,即产生输入的显著变化但保持网络输出不变。这一类对抗攻击与已有对抗攻击具有本质的不同,能够从新的角度对神经网络进行分析。

  七、主讲人简介:

  黄晓霖,2006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和理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5年在比利时鲁汶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5年4月起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任研究组组长。2016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任副教授,2018年任副系主任,2019年任副书记。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方法及应用,已在JMLR,TPAMI,ACHA及TNNLS,TIP,TMM,TMI, Automatica,SIAM J. Optimization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目前是IEEE Senior Member,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员服务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成像探测与感知专业委员会”委员。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6月18日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