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成都站在我校举行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06-13 5587

  6月12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019年留英学生行前准备会全国巡讲成都站活动在我校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和四川省外事办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电子科技大学协办,旨在向四川省留英学生介绍领事保护、留学服务、法律常识以及英国生活指南等全方位的实用信息,近30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代表,英国法律专家和有丰富经验的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42f9f313e62a4e067a7e45e049269405.jpg

  会上,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通过视频向与会的学生和家长发表致辞。他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把握好新时代的机遇,担当新时代的重任,实现新时代的梦想,勉励大家珍惜在英国的宝贵光阴,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把握住当前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带来的机遇,在学习和实践中取得更大的收获,更好服务国家建设。

大使致辞.jpg

  副校长熊彩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随着我校学生国际化意识逐步提升,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机会增多,出国(境)留学规模日益扩大,做好行前准备必不可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海外领保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熊校致辞.JPG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参赞赵岩讲解了海外领事保护和留学安全知识。他说,国家不断加大领事保护工作力度,全力保障在外机构和公民的安全及合法权益,我国在外人员安全保障系数不断提高。同时,提前学习海外安全知识,了解留学国家安全信息是最有效的前置手段。希望各位同学强化认识,做好相关知识储备,为平安留学做好准备。

 赵岩参赞讲话.JPG

  与会学生和家长还共同观看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专门制作的领事保护与协助系列专题片之《学在英国》,听取了英国李贞驹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讲解留学英国必备法律常识和曾在英国留学的留学生分享经验,并积极互动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权威的领事保护常识及实用的英国生活信息,同时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和四川省外事、教育部门以及学校的关心,对未来留学英国的生活和学习充满了信心。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