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长虹集团共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实验室
文:张秀梅 图:邝俊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9-06-10 7020

  6月4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长虹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副校长徐红兵出席签约仪式。

e9f7ed3623abd964f01a4b7191d10a75.jpg

  曾勇对赵勇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感谢长虹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2011年长虹与学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了多个校企联合实验室,在此基础上,为促进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技术的创新研发及产业化,以材料学院为依托建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校企联合实验室。希望联合实验室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及人才优势,以及长虹的产业龙头地位,建设成为先进技术、信息和人才等产业要素聚集的开放平台,着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赵勇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长虹新能源材料灯塔实验室和首席科学家制。他表示,长虹与电子科大开展了多领域多方位的校企合作,此次合作是新的合作发展模式,长虹对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充满渴求,共建联合实验室,将打破传统企业模式,双方一体致力于新的探索,共同完成创新成果,创造全球一流科研成果。

  徐红兵说,学校致力于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期望长虹与学校能源科研领域的合作融合能够产出在世界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5d74677452a9359e3b54e50fab1c05ce.jpg

  随后,双方签订联合实验室协议和联合实验室首批项目协议,曾勇和赵勇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