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举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系列比赛的通知
文: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6-05 3224

全校师生: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学校决定举办第五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展系列网络文化作品比赛,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国70周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二、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三、比赛时间

  2019年5月28日至8月31日

  四、比赛类别

  (一)“定时光之格,弘时代之光”大学生网络摄影大赛: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变化,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用相机记录身边的文明行为、精彩时刻、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象,抒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活动由自动化工程学院成电automan工作室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1)。

  联系人及电话: 张老师 61830660

  (二)“我的青春我的国”网络文章征文大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从抒发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解析社会热点、倡导网络文明、分享校园故事、发表时事评论等角度,撰写内容健康向上,反映新时代大学生思想高度和精神风貌的网络文章或网络文学作品。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网络文化工作室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 2)。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 61830053

  (三)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益广告大赛: 围绕活动主题,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变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等,鼓励大学生用创意设计和动人影像创作主题鲜明、构思新颖、真实感人的公益广告作品,传递青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由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时光沉电网络文化工作室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 3)。

  联系人及电话: 刘老师 83201476

  (四)“聚焦新时代,视听新青春”大学生微视听创作大赛:挖掘和展示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大学生的青春故事,用积极乐观的角度观察、反映和思考社会生活,创作出优秀的微电影作品、短视频作品及音频作品,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活动由格拉斯哥学院WeGlasgow网络文化工作室、材料学院真材实料网络文化工作室联合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4)。

  联系人及电话:王老师 61831772  张老师 61831070

  (五)大学生网络创新作品比赛:围绕活动主题,聚焦建国70周年以来的历史变迁和伟大成就,讲好中国故事,展示青春风采,创作创意新颖的的漫画作品、动画短片、长图、动图、H5页面、微信推文等网络创新作品。活动由物理学院新闻传媒中心网络文化工作室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5)。

  联系人及电话:陈老师 83202598

  (六)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联网上线,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高校网络教育的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作品、优秀工作案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言十闻传媒中心、资源与环境学院资环港梦想湾工作室联合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6)。

   联系人及电话:李老师 61830233  何老师 61831568

  五、比赛结果公示

  2019年5月至9月。各比赛获奖作品将由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在各网络平台统一公示,进行展播推送,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全国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六、主办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吴老师 61831769 

  icon_rar.gif附件: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校园网络文化节系列比赛方案.zip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

                     2019年6月5日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