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LEADER说”第4期:青年新世相
文:张倩 图:张倩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5-22 4953

  为培养立足国家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人物,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助力青年学子领导力发展,电子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合作发起“Leader说”系列对话论坛。

  2017年10月,诺奖获得者Jean Marie Lehn作为论坛嘉宾谈到“未来的创新领导者”。2018年5月,诺奖杰拉德·特·霍夫特与大家共话“国际关系与领导力”。2018年9月14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先生将和大家共同探讨“价值观文化浸润青年领导力”。

  2019年5月23日,新一期“LEADER说”开幕在即!随着时代不停变化,当代青年形象与过去相比有哪些变化?新青年面临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第4期LEADER说为您揭晓答案!

图片1.png

  主 题:青年新世相

  时 间:2019年5月23日(周四)16:30-18:30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二楼报告厅

  嘉 宾:

  廉 思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蚁族”概念首创者、“工蜂”“洄游”新涵义提出者。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政治学博士后,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访问学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首批入选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北京市“四个一批”理论人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青年五四奖章。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数十项,发表论文近百篇,现担任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青联常委等。撰写的研究报告,数十次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和高度重视。

  巫 江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士,IEEE高级会员,四川省特聘专家,曾任伦敦大学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未来化合物半导体制造研究中心KPI (Key Principle Investigator)。长期致力于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特别是在基于半导体纳米异质结的半导体激光器和光电探测器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在Nature Photonics、Science Advances、Nano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著名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 论文100篇,引用4000 余次,H-Index达35,申请专利10余项,其中2项为英国专利,出版英文专著4部。

  夏 鋆  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代表,四川省“青马工程”第二届大学生班学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大学期间曾任四川省学联执行主席,积极关注社会民生热点,广泛组织和参与学生工作实践,在学习奋斗中做扎根中国大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李智琪  电子科技大学“栋梁工程立人班”代表,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2019·栋梁工程立人1班成员,自动化工程学院2018级雄鹰班成员、自动化工程学院辩论队队员。高中时期任学校学生会主席,现任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外联部干事、自动化一班班长等学生干部。曾获2018年“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川渝赛区三等奖等奖项。

  主持人:

  胡杰辉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秘书长,电子科技大学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信息医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在英国班戈大学心理学系作访问学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教育部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等,主持四川省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四川省社科基金课题等。曾参与国家“九五”规划级教材《21世纪大学英语》多媒体课件开发工作,参编国家“十五”规划级教材《大学体验英语》。主编国家高职高专“十五”规划级教材《畅通英语》教学光盘。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