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文:谭敏 图:谭敏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9-05-15 2669

  5月13日,物理学院党委在沙河校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研讨学院特色党支部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徐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02.jpg

  会上,徐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揭示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对开展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坚持把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落实在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加强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青年师生工作,深入青年当中了解青年师生所思所想、所困所急,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奋力开创学院青年工作新局面。

  随后,徐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全国人大、政协工作报告精神,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与新任务。他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站在新时代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报告及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强调,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既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现状,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出发点、落脚点,走好学习之路,担起强国之责,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和教工支部书记围绕学院特色党支部建设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应根据自身特色定位,在高标准达到“强基固本”规范要求的基础上,努力在创优争先、示范引领、智慧党建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将特色工作融入支部基础活动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和民主党派人士共同参与,达到“对标争先”目标。各特色党支部应相互协同,合力达成“三全育人”的各项育人目标,引领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共同推进物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出力,在新时代新征途砥砺前行。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