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会议
文:姚啸林 图:邝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05-09 4648

  5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出席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09fff801424eeb112af34bfe22e4d5ed.jpg

  彭岚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直属高校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她指出,教育部党组新一轮巡视巡察工作将聚焦政治建设,深化巡视监督内涵;把握工作规律,高站位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突出政治效果,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政治责任,加快推进高校巡察工作。她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重要部署,开展好对校内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亚非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教育部党组关于新一轮巡视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做好校内巡察,不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以部党组重点检查了解的内容为主要遵循,切实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对标上级各项要求,检查有哪些工作还存在短板和不足,有哪些工作还没有真正做到位。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上下一起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整改过程中,确保要求上标准不降、内容上项目不漏、制度上系统完备、纪实上准确无误,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