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文:李川 魏娟 图:魏娟 来源:软件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9-05-04 6851

  4月28日,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华为总部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智能世界•纵横”为赛题,设全国八大赛区,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全国511所高校、6600支队伍、共16000人参加。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我校2支队伍分获全国总决赛亚军和季军,占全国8强中2席。

1.jpg2.jpg

  总决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沉着应对、相互鼓励,在团队合作竞技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凭借着卓越的专业能力与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3.jpg4.jpg

  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的队伍由自动化学院学生程智凌、张建、田环根组成。程智凌、田环根曾获得2017年飞思卡尔智能车比赛双车组西部赛第一、国赛二等奖,田环根还获得电子设计大赛四川省一等奖,张建同学多次荣获各类学业奖学金。

  获得全国总决赛季军的队伍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林维博、航空航天学院熊文英、石三川三位同学组成。林维博是目前我校ACM集训队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人,曾在由IEEE举办的全球编程挑战赛IEEEXtreme中,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取得全球第二名(亚洲第一名),刷新了国内高校在该项竞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熊文英曾获2018年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成渝赛区二等奖、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石三川也曾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参赛奖。

  林维博说,作为学生阶段参加的最后一次比赛,结识了成渝地区非常可爱的小伙伴,成电还有华为公司非常出色的老师和敬业的工作人员,收获颇丰。50多天比赛的旅程,很感谢有他们的陪伴和辛勤付出。

  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举办的大型软件竞赛,今年首次被纳入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并单独设置电子科技大学校内选拔赛,由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校内赛实施。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及时成立了赛事指导组,通过开展赛题培训和一对一指导,帮助参赛队员提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大赛分为线上初赛、现场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国各大学的软件“发烧友们”齐聚一堂,大拼脑力!校内赛吸引了800多名成电学子参加,我校学子获西南赛区排名32强中17席,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研究生院自2016年启动“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重点支持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代表的多项国家级、国际级研究生学科竞赛,遴选相关学院组织校内赛,致力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学术科技与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第四期“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首次将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等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企业级竞赛纳入支持范围。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