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届西南地区城市管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刘灵辉 图:刘灵辉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9-05-04 5051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市管理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加强西南地区城市管理学科领域的交流,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城市管理专业的发展思路和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西南地区城市管理专业校际合作和健康发展,4月27日上午,“第三届西南地区城市管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开幕。

申书记致辞.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到会并致辞,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来校参会,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学科的建设情况,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发展多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图片22.jpg

  随后,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陆军教授致辞,作题为《城市管理:亟待应对的挑战》主旨报告,重点介绍了全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的整体布局、面临挑战与发展规划。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广珠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分别围绕《“单位”在中国城市转型的角色变化及影响》《城市管理专业及课程设置的发展变化》《智慧治理视角下城市管理人才的培养》作主旨报告。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创新中心展厅,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城市数据空间智慧信息系统。公共管理学院自主创建的智慧城市综合运营管理中心在会议现场做展示,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学院的高水平实验实践项目,阐述了学院对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即聚焦智慧城市,发展有“电子信息+”和“互联网+”特色的新文科。

758.jpg

  各与会代表还分别围绕城市管理研究的热点前沿、城市管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两个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城市管理与科技杂志社协办。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