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举行第二届朋辈心成长风采大赛复赛
文:刘晨 图:刘奕伟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9-04-21 2670

  4月19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朋辈心成长风采大赛复赛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举行。来自17个学院心理辅导站的36名选手进入复赛。成都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荃副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谷静等担任复赛评委。

  比赛的第一环节为自我介绍,每人用3个关键词介绍自己并进行阐述。第二环节为案例讨论,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以案例形式进行展示,选手通过卓越的助人能力进行感受及分析。

  比赛最后,刘荃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表扬了我校同学们的助人技能和理念,同时也建议选手们应该更加懂得采用共情的方式进行回应,更加理解身边的同学。 

  朋辈心成长风采大赛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所举办的一项重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比赛响应健康节“付出温暖·收获力量--你和我的心社区”理念号召,通过比赛形式进一步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更加积极地理解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扰,也希望借此机会更深入地倡导“朋辈互助、连结你我”的理念,在同学中营造更加相互关心、彼此理解的温馨氛围。

  本次复赛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朋辈心理成长联盟、经济管理学院“心晴小窝”承办。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