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院研究生参加2019年欧洲地球科学联盟年会并作报告
文:卢如海 图:周纪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9-04-15 5623

  4月7日至4月1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定量遥感团队周纪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张晓东、硕士生丁利荣等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了2019年欧洲地球科学联盟年会(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General Assembly 2019, EGU2019)并进行了为期6天的学术交流。

  该会议由欧洲地球科学联盟主办,主题涵盖冰冻圈、大气、海洋、地球物理、水文以及行星科学等领域,是在地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据统计,今年共有来自113个国家的16273人参会。

  2016级博士生张晓东受到了本次大会的早期科研学者参会支持(Early Career Scientist's Travel Support)奖励,并作分会场报告“Generation of 1-km all-weather land surface temperature by merging thermal infrared and passive microwave observations”,向与会同行学者和专家深入展示了集成卫星热红外和被动微波遥感生成全天候地表温度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围绕青藏高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08769e652775e5c07321de65fa859216.jpg

4c781f74c174625617f5b64a85e04e77.jpg

  2016级硕士生丁利荣在会上进行了题为“Research on key parameters of radiation balance in Tibetan Plateau”的墙报展示,围绕青藏高原辐射平衡参数估算与国际同行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参会和交流,资环学院研究生了解了国际地球科学的研究热点和最新动向,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拓宽研究思路,同时有助于加强国内外学者对电子科大资环学院的认识和了解。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