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4-07 9585

  4月4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清水河校区圆满闭幕。校领导,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主持闭幕式。

d485ea449febc86ed74a3f330fdaf74f.jpg

6b56337e4a7895b7e63eeeca664eb1ab.jpg

  会议通过了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选举产生了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31名和第十三届工会经审会委员5名。

175cf5d145cd73e1725aa5d14261e3e8.jpg

354334aa3b43548ec12212dc16e9a12d.jpg

  代表们认为,2018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党的建设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校各项事业高位求进,成果丰硕,《学校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回顾和总结全面、客观,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与会代表认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学校工作报告》围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提升教师队伍竞争力、加快学科建设、增强开放办学水平、推进依法治校与和谐校园建设、完善条件支撑体系建设、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九个方面,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提出的2019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切实可行,使代表们对学校未来愿景充满期待,更深感肩上责任重大。

61405bc5605949c578ec0eab06c28edb.jpg

  与会代表认为,《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专业、简洁、清晰。2018年学校收入增量明显,支出安排适度、有序,收支大体平衡,务实、有序地处理好了“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关系,全面加强了财务制度建设,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整体财务状况继续保持良好,代表们对2018年的财务收支状况表示满意。报告中关于2019年的预算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则,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在保障人员经费刚性支出的前提下,优先支持学校重点发展工作和师生切身相关的工作,兼顾了各方面的需求,保证了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

  与会代表认为,《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及本届教代会、工会工作。五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校工会树立“紧跟核心、围绕中心、贴近人心”意识,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履职尽责,学校获2018年“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校工会努力弘扬家国情怀,积极开展教职工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认真行使职权,不断提高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化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深化“送温暖”帮扶体系内涵;丰富校园文化,着力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新风尚;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大会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精会神、内涵发展、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团结进取,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完成《学校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412eef5416e584b333c7d135a3c56fd.jpg

d30c5ef32000ae221b286adfa8f99e63.jpg

758360768b7c6c67bd1b47aca1f3be61.jpg

  闭幕式上,科学技术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海光、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柳运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前工会主席王建新作大会交流发言,分别就相关工作建言献策。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