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办优秀留学生经验交流会
文:学生科 图:学生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03-26 2589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举办了题为“提升自我,规划未来”的优秀留学生经验交流会,这是国际处“学在成电”系列讲座的第三场。在此次交流会上,经管学院2018级博士留学生Sandra Chukwudumebi Obiora(思言)和2015级本科生刘逸人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与成长。经管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彭媛和40余名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IMG_3645(20190320-010204).png

  刘逸人曾担任经管本科党支部书记和新闻中心副主任,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校级优秀学生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参加了2018年秋季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访学项目,并就伯克利的课程、校园生活和社会经历等与到场同学进行了分享。同时,他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境外访学的问题,以及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计算机相关课程遇到的问题。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尝试前往不同的地区学习,开阔眼界,收获不同的经历与感悟。

IMG_3653(20190325-110952).png

  接着,Sandra Chukwudumebi Obiora进行了分享。她以优秀的学业成绩和最高的学分绩点从本科和硕士毕业,曾获得“2017-2018年度成电杰出留学生”荣誉称号。此外,她还是TEDx演讲的公众演讲者,纽约公共图书馆出版的诗人,以及www.apoetsbrain.com网站的作者。她分享的主题为“Life Success, and Making a Future plan”,讨论了当今商界的趋势,最热门的领域,以及必备的相关技能。她还谈到了商科专业与当今世界的高度相关性,以及在学校学习之外提升自我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学习语言的必要性。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了解更多关于世界、旅游、提升自我的知识与诀窍,以及全球化的思维方式。

IMG_3647.png

  最后,同学们就自我提升以及学习、生活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代静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