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组织与战略”教学团队组织开展MBA论文经验交流会
文:组织行为方向课程组 图:组织行为方向课程组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9-03-22 2850

  近日,经管学院“组织与战略”教学团队的组织行为方向课程组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开展了课程组第一次教研活动,主要内容为组织行为方向的MBA毕业论文指导及评审的经验交流。教研活动由陈璐教授主持,王国锋、赵卫东、王冰洁、吴继红、吴璐斯副教授和曹欢老师参与交流和分享。

WeChat 圖片_20190321105307.png

  赵卫东根据自己指导MBA论文的经验,总结了一个论文写作的模板,针对MBA学生的背景和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规范开展研究。他还以一位MBA学生的毕业论文为范例,向大家提供了一个将学术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的生动样本。

  王国锋从论文要求、指导过程和学生分类指导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指导学生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建议大家根据学生的意愿、能力和资源将学生分为不同类型,再按照学生的个性化特点进行相应的指导。

  陈璐向大家分享了论文评审的经验和体会,对比了两个评审的案例,提出应该多提建设性的评审意见,即要明确地指出问题是什么、质疑的理由是什么,并且提供了具体的可操作的修改意见。

  随后,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希望通过教研活动,进一步提高组织行为方向MBA论文的写作和评审质量。



编辑:卫道鸿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