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材料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共建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文:材料学院 图: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9-03-15 4339

  3月13日,材料与能源学院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3+1+1项目宣讲会。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欧阳建勇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戴念老师、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副院长刘明侦、院务委员陈俊松等老师和学院本科生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何文劼老师主持。

3254546.jpg

  周海涛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一行来访,介绍了材料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和与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情况。他对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一起举办的3+1+1项目寄予厚望。

DSC02998.jpg

  欧阳建勇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基本情况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现有的学生规模以及2019年硕士生招生规模,并就3+1+1项目就读新国大的材料学系的具体情况作了具体讲解。

2354.jpg

  欧阳建勇和刘明侦为“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5646.jpg

  戴念介绍了新国大苏研院,表示苏研院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海外设立的首家研究院,注重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注重研究的创新型和原创性。他着重介绍了3+1+1项目的第一个“1”。学生在新国大苏研院学习语言课程、专业课程和毕业设计等内容,取得相应学分,达到新国大硕士研究生入学标准,将进入新国大硕士阶段学习。

  材料与能源学院资深辅导员杨长生说,国家和学校为学生搭建了好平台,希望同学们发扬电子科大“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优秀传统,把握好海外深造的学习机会。

  3+1+1项目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在现场与欧阳建勇、戴念进行咨询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313154009.jpg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