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师生义务植树 美丽校园再添新绿
文:学生记者 张可心 王仕炀 图:邝俊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03-13 5129

  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当天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生态区东侧举行义务植树活动,校领导王亚非、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彭岚、靳敏、徐红兵、胡俊与来自各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70余名同学共同种下了200多株“垂丝海棠”。

3573f09bd1c82fc0488ac0370463bd69.jpg

  此次植树区域位于主楼后临近银杏大道一侧,所栽的“垂丝海棠”树枝上已经开出了星星点点的浅红色花苞。扶正树木、挥锹铲土、夯实培土、浇水灌溉……活动现场,校领导和师生员工一起,以实际行动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

33ca1907c8820b8a265ae004c00a154b.jpg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文君同学和她的朋友共同栽种了两棵树,并取名为“友谊一号”和“友谊二号”。她们说,“希望这两棵树能带给我们好运!以后每年我们都会回来看看的。”

  自动化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昀皓说:“平日里同学们大多都坐在教室里学习,不容易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利用植树节这样一个机会让大家走出教室和寝室,亲身实践植树过程,既锻炼了身体,又加强了劳育,能够让大家收获很多。”

  待这批垂丝海棠开花后,清水河校园内又将新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