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红星新闻丨电子科大校长曾勇委员:我们42%的毕业生留在了四川
文:红星新闻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3-10 2702

激战两年来的城市“人才大战”正在进入升级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在2019年发布各种人才引进与落户等政策的城市已经超过16个。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城市加入2019年升级版的“人才大战”行列。

“人才大战”中,高校该扮演怎样的角色?在全国政协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看来,高校既是引才前沿也是育才沃土,将为地方城市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

111.jpg

↑全国政协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

曾勇的这一判断基于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市的密切合作。“我们有42%毕业生留在四川,很大一部分是研究生,大部分又留在了成都,这对于城市的产业发展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是很重要的。”曾勇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始终要坚持“三个面向”,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

他指出,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有着国内领先的优势,如5G、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电子信息材料等新兴技术都在加快创新,这有利于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新技术的发展也吸引了很多国内行业顶尖企业落地成都,如华为成都研究所、京东方成都工厂等。

“成都的城市品位正在提升,这使年轻人毕业更愿意留在成都。”曾勇认为,城市品位既是城市的产业环境、人才环境,也是宜居生活环境。

数据显示,成都无疑是上一轮“人才大战”中最受关注的城市之一,2017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5.1万本科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落户成都;仅仅是在发布“成都人才新政12条”的2017年全年,成都户籍人口数量增加超过36万,在国内仅次于深圳、广州。

在培育人才之外,高校也是引进人才的前沿阵地,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几位“90后”教授走红网络,也让电子科大的人才引进政策受到广泛关注。“我们对于‘青字号’的青年人才的引进力度是比较大的,也支持他们成长,敢于破格用人。”曾勇表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上的青年人才是全国最多的,“高被引”作者在大陆高校中排名全国第四,如刘明侦、周涛等教授都在相应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曾勇带来了一份提案,建议实施“名师培育计划” ,鼓励高校教师在教学上花更多的精力。

报道链接:https://page.om.qq.com/page/OmncVybL2IQRjgy7rXgdnxiQ0?refer=cp_1021&ADTAG=tgi.wx.share.message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