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文:沈文渊 郑陈雨欣 林紫䶮 图:校青协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9-03-06 5015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五十六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校团委开展“雷锋日”系列活动,号召成电学子作为新时代的志愿者和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成电学子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1.jpg

爱护校园,从我做起

  3月5日,各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到学校各个地方开展校园环保志愿服务。英才、数学、物理、自动化等学院主要负责主楼片区,志愿者们从银杏大道一路清扫到南门口。

copytoqq.jpg

  电子学院的志愿者们承包了品学楼和立人楼的清扫工作,带着清扫工具就在教室开始打扫,还收集同学们掉在教室里的东西报失物招领处。

4.jpg

  空天、公管学院将活动中心停车场及两旁人行道整理的井然有序。经管拓梦队的志愿者们把西门一片打扫干净,外国语学院的同学把所在行政楼清扫了一遍。

8a88d089353612feafda97fec6b9fc14.jpg

ca81f270aa1a764e8055b4de8024bef4.jpg

  通信学院的志愿者们负责打扫银桦至学子餐厅两旁的人行道以及树丛,材料学院以及资环学院的服务队则合力负责西湖部分的清理;机电学院的同学负责东湖以及众创空间等区域。

_)R8K3XNX5]$_[049273Z{F.jpg

  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分工明确,工作热情很高,热火朝天的气氛甚至带动了路人,不赶时间的同学不乏有留下来帮助志愿者们一起清理和整理的,志愿奉献的精神在同学间传递。

  来自公管学院的志愿者说到:“平常忙于学习,很少会花时间做志愿服务。但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很多同学都愿意抽出时间聚在一起为让校园更加美丽尽献微博之力,都觉得非常有意义。

学雷锋日,社区志愿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走出校园来到合作街道天骄西路社区开展了“暖心志愿,便利大家”的便民志愿主题活动。

12.jpg

  本次活动不仅联合了校区与社区的志愿者,鼓动了更多志愿者加入雷锋日的活动,而且创新性地采用了“社区+志愿者”的项目化模式,链接商圈资源、发掘社区能人为社区居民贡献力量。

13.jpg

14.jpg

  公益活动在学府海棠小区的院落展开,社区居委会也提供了丰富的便民服务,包括:义诊、磨刀、理发、缝衣、擦鞋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居民们的参与度很高,每一个活动点前都排满了长长的队伍。志愿者们穿梭在队伍中,帮着社区维持着秩序的同时,也为居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八角书斋,图书义工

  计算机和电子学院的同学也在图书馆开展了义工活动。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下,归纳、整理图书,方便同学们查找相关书籍,从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

KH$9(FN}C5)`)GD%UPL01HL.jpg

  雷锋是我们时代的旗帜,也是永恒的道德典范。志愿者精神其实与雷锋精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正是有了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活雷锋”,才给社会带来了更多温暖和力量,营造出更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更应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学习雷锋活动成为一种习惯,让雷锋精神融入每一个心怀国家与未来的志愿者的血液之中。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